我就是要随缘你敢不敢

渊源有自来

#情人节#  #我x渊仲秋#

       雕花镂空窗桕射进斑驳稀碎阳光,褪去了凌冽的外衣,和煦的春风悄悄地推开那残旧的窗棂,又像怕被发现一般猛的缩回,啪嗒啪嗒,窗间断地开合敲着窗台,零星地送进晕染了阳光暖意的空气,听着那窸窸窣窣的扫地声逐渐靠近了,我睁开了眼睛,嘶,这大雍清晨的阳光可真是刺眼。火速地穿好衣服,胡乱地抓一把头发,草草地用清水糊一把脸,唱着《好日子》,杀过了正在认真扫地的弦于身旁。“今天是个好日子~吉祥的事儿都能成啊~我今天会遇到帅哥吗?本掌门去外边转一圈,会给你带吃的!”不等弦于问我何时回来,我就已马不停蹄地又杀下了山。

        镇上人不多,空气中弥漫着麦芽香糖饼香小笼汤包的香味,虽然还没吃到但我仿佛都已经死在美食的温柔乡中。“你这牛皮糖就卖我140文一斤嘛,你看你玉树临风,风流倜傥的!”我对着卖牛皮糖的商贩砍价,“姑娘,这已经给你省很多了!160文不能再低了!”这时道另一端的呼号声越来越热闹,人声鼎沸,引得路人都驻足观望。“又是一年大雍情人节了啊。”隔着一张桌子的商贩感叹道。我不禁起了兴趣,“那这是干嘛?”“她们想入门派吧。”趁他不注意,我把140文一扔,揣起牛皮糖往内襟里一塞,朝人群那边挤,向他喊:“帅哥不用找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大雍女子的战斗力真不是盖的,我冒着被挤成肉饼的危险,问了问旁边一位疯狂呼喊的女子,她双手抱拳,下巴抵在拳上,眨着星星眼,甜蜜地幻想:“当然是因为想入乾元门啦!虽然他经常带着半边面具,但是那面具之下一定是一张英俊潇洒的脸!他气宇不凡高大威猛!”看着我惊愕的表情,她哼了一声,“害!和你说了你也不懂渊仲秋的魅力!” 快到午时了,我抱着一大包东西往门派走,边在心中低骂了:“切,那个动不动就生气的河豚,真不知道每天那么多气积下来为什么还没爆掉!还蒙骗了那么多可爱的少女!”

        踏过几百级台阶,终于快到了,一大包东西挡住了我的前方视线,凭借着我的方位感,我朝里面大喊:“弦于!快来帮我拿一点!”感受到一双大手把我怀中的东西接过了,我从衣衫内侧掏出牛皮糖,笑嘻嘻地俯下身子打算往弦于嘴里塞,但是却只找到了一双修长的腿,和那一缕红黑夹杂的长发。我倒吸了一口气,抬起头,看到了一双凌冽的眼睛,这还能是谁!不就是我刚刚骂了一路的人嘛!他动了动嘴唇:“怎么?不是给我吃的?”我这才意识到我本来打算给弦于吃牛皮糖的,谁知道竟然是这厮!迫于他的淫威,我撇过脸,把牛皮糖往他嘴里胡乱一塞。渊仲秋哼了一声,“这就是你们门派的待客之道?可惜了这么大的一座山。”我的拳头硬了!看在他手上的我一个上午的战利品,我瞟了他一眼,拿起上层的一些东西,往门派里走。弦于迎面向我飞来,“掌门大人!你去了好久啊!渊掌门也等了你好久!弟子一声都不敢吭!”他接过我手上的东西,整顿起来。老渊头,他,等了我很久?我悄悄地回过头,看到他蹲在一旁,抓过想逃走的橘猫的脖子,拎到自己跟前,漠视橘猫的惊愕失色,一下一下若无旁人地给它顺毛,这一套动作可谓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

       我深吸一口气,走向他:“请问渊掌门赏脸来我小门派有何贵干?”他台了一下眼眸,也许是有猫撸心情好罢,他的嘴角浮现了一丝浅浅的笑容:“带你出去走走。”突如其来的温柔让我一下子愣住了,这真是那个到处挑刺的老领导?他见我半会没回应他,停下了手上撸猫的动作,抬起头看着我:“怎么回事?连话都不会说了?”眼看着那张脸越来越黑,眉毛扭得像能挤出黑云一般,纵使晴空万里,我仿佛一下子身处九寒之地。不容我思考,渊仲秋就已经站起来,拉过我的手臂往山下走了,力道不大但可以让我清醒。“唉?!不是……?我……我去嘛!你等等啊!弦于——!我出去了啊——!”我磕磕绊绊地被渊仲秋拉着下楼梯,朝里屋大喊。“大吼大叫,成何体统!愚蠢!”渊仲秋在前面哼出来一声低沉的声音。我在我自己家大叫怎么了?倒是这个人不由分说地不知道要把我给带到哪里去。一路上我赌着气,任凭他拉着我,自顾自地观赏路边风景,柳树新芽粼粼河水,看身旁走过的一对对情侣,竟没意识到,我和他这样,被他拉着手,又何尝不像是一对情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走到了哪里,前面的人突然停了下来,冷不丁地转过身把我往一张椅子上扣,然后扭头和店小二打招呼,留下一个迷茫的我。谁都不会相信,堂堂乾元门掌门竟在路边某处残破的店中吃饭。坐在这里可以吹到风,晒到太阳,看到河面上船夫撑着船,我陷入了这一美景之中。“饿了吧。”不知何时渊仲秋已经做到了我的对面,看着那一张棱角分明,如汉白玉一般的面庞,我回想起了那一群惦记着他的姑娘们,哼!我撇了撇嘴,正想把注意力继续放到外景上面时,被那一笼灌汤虾仁小笼包给扰乱了心智。这个小笼包真的太好吃!肥而不腻香滑顺口,我低着头一声不吭地一口气就吃了五个,好像渊仲秋没怎么吃哦。我像做贼一样偷偷看了他一眼,渊仲秋单手撑着他的下巴正看着我,目光深邃,差点让我死在其中,发现我也看着他,他吭了一声,把头扭过去看风景了,“吃得和猪一样。”阳光照着他的脸,显得他更白了,不得不说他其实挺好看的,就是脾气差了一点。眼神四处乱瞟时发现了他那微微泛着粉色的耳朵,便噗的一声笑了出来。他恶狠狠地扭过头,“笑什么!不好好吃饭!”其实他也是个很好的人吧。我夹起一个小笼包,递到他的嘴边,“渊掌门,你也吃一个嘛!”他哼了一声,把头别过。我收回我的前言,他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!不吃白不吃,到嘴边的笼包给他还不要!我正打算把递出去的手收回来,不料被一只大有力的手抓住,眼看着他把那个小笼包一点点吃掉,耳朵上的粉色也愈发的浓烈。“吃好了就快走。”他站了起来,迈开腿往外走,我把剩下几个随便往嘴里一塞,加快了脚下的步伐,追上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吃了一路看了一路风景,天也逐渐黑了下来,落日留下了长长的尾巴,染红了一片天,连渊仲秋那挑染过的头发都变成了全红,晚上有花灯,现在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,我的手突然就被前面的人给抓住了,“怎么这么多人?”渊仲秋嘀咕了一句,原本难得舒展的眉头又扭在一起了。月亮也渐渐爬上了这属于他的黑夜舞台。渊仲秋把我拉上了一条船,任凭那条船在河中漂荡。我和他站在船上,看着四周的人来人往。船大概已经飘离了繁华地段,没有了那一片光亮冲天,繁星点点便逐渐显了起来。广袤无边的浩瀚星空,我抬起头,我的门派也正如这一叶扁舟一般,无依无靠,随波逐流。万般情绪集于心头,终化成一声哀叹。渊仲秋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声轻微的叹息,他挑了挑眉:“你叹什么气?”“唉,还不是因为我的门派没有人吗?我还那么弱。谁都可以欺负。今天早上看到好多人都想入你的门派哦。”我没有看他,依旧抬头看着夜空。“你那小小的门派?呵,谅也没人敢动你这小门派,有我在。”突然一个毛绒球挂链出现在我眼前,“给你的。今天不是那个什么情人节吗?” 我扭头看着他,渊仲秋的眼眸中倒映着满天繁星,流转着鎏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许就是在那一天,踏入渊掌门的深渊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