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是要随缘你敢不敢

【舟渡】自行由然 (二)

       剧情向


       大致剧情想好了

       果然语言还是烂得鸭匹

       好想写小甜饼哦哦(。í _ ì。)

       好想写憨憨文章哦哦(。í _ ì。)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
        二月三日(初十) 下午四点,骆闻舟照着肖海洋给他的地址来到了金文翰的证券所。素白的房屋,唯有一块巨大的金边牌坊上面写着“金牌证券交易所”。这工作倒还是挺符合他的姓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先生你好。”骆闻舟推开门走进去,就听到前台小姐热情地向他打招呼,眼看着她就要把这个证券所包办的所有金融项目都一一向他介绍,骆闻舟连忙打了个手势,“哎,姑娘,我来找你们老板,金文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前台小姐努力收回早已刻在脑子里的业务话语,将骆闻舟领到了金文翰的办公室外。“老板,有人找你。”前台小姐敲了敲门,但未等到任何回应。她转身对骆闻舟说:“抱歉啊先生,老板这会好像不在。”骆闻舟点点头,走到了大厅里,说:“没事,那我在这等他一会吧。”说着找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倒没有太多人来这里买股票,骆闻舟看着一排排显示器上弹动不停的绿色数字和红色数字,眼皮不由得跳了一下。这么多数字一下子映入眼帘,让人有点眼花缭乱。


       过了半个小时,金文翰到了证券所。看到骆闻舟的那一刹那,他愣在了原地。


     “骆…骆闻舟?”


      “金大学霸,好久不见啊!”骆闻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你来干嘛?”


     “这才刚看到我就想赶我走了?金老板,你这样待客可不行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来问我关于一号的事情?我都和他们说过了,你还想知道什么?” 金文翰哼出重重的一声,不待见骆闻舟的态度摆得明明白白的。


     “谁说我来就是办公事了?来看看老同学也不行?得了,既然这么不待见我,我干嘛还死皮赖脸地杵在这儿!只不过,呵,你那赖皮儿子,怎么样?还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金文翰听闻这话,立马面目狰狞,瞠目结舌,“你!你马上给我出去!”


       骆闻舟被金文翰推着搡着,一出门,脸上的痞子气消失殆尽,继而代替的是望不到边的严肃冷峻,“喂?是我骆队,你们这几天派几个人来盯着金文翰,把他的所有行动都报给我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打完电话,便驱车来到了启衡山。好在那次泥石流也没有特别严重,车子还是可以同行的,但只能开到离山脚不远处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泥土依旧是湿黏的状态,粘在鞋子上踢都踢不下来,还有不少黏在了裤脚上。骆闻舟这个不怎么注意形象的老大爷都不由得啧了一声,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山。


       随处可见的物品被埋在土里,只露出零星半角,想必是当时露营的人留下来的了。


      “骆队好。”“骆队好。”骆闻舟点着头走过

还在土里挖掘的一队警察,在周围转转。


       下午的山里,空气湿度较高,夹带着不少水汽,淡雾如同纱罩一般笼着这片天地,依稀仍可听见锄头与泥土碰撞的声音,时不时传来悠悠鸟鸣。骆闻舟闭上了眼睛,仔细聆听,有流水的声音。他顺着水声走去,发现不远处有一条河流。也许是刚下过雨的原因,这条小河竟也水流湍急,将手浸在水中,一次次地被冲撞痛击,片刻提起时,也已泛着微微红色。


      “旁边有一条河,一会你们也查查看。”吩咐完,骆闻舟也叮嘱了几句,“这土滑得很,可得小心点啊。万一摔断了腿,可不算工伤啊!”


     “骆队,我们小心着呢!”


     “行,那我先走了,有什么发现记得告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白驹过隙,一下子天色就暗淡了下来,家政好男人骆闻舟驾着车,买好菜,来到了费渡的公司下。


       费渡看了看时间,摸索着骆闻舟这时应该在楼下等着了,趁人不注意摸起手机给骆闻舟发了一条短信。“在开会,一会好好犒劳一下师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短信声响起,看清来信后,骆闻舟的眼睛弯成了一条线,正想回复时,就接到了陶然的电话,“闻舟,找到尸体了,你快来一下市局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